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白水镇纪委强化培训为乡村振兴开好局扎牢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19时18分  作者:夏晴耀 李文敏  来源:泸西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4372
66.9K

       为使新一届村监委班子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充分调动村监委这支监督“前沿哨兵”的工作积极性,强化对基层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近日,白水镇纪委对全镇12名村监委主任、12名报账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由白水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白水镇监察室主任夏晴耀同志主持。集中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选学《党的政治纪律知与行》丛书,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并邀请该镇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及财经纪律业务进行系统讲解。


       此次培训重点强调了村监委的职责权限、监督内容和程序,要求新一届村监委班子要当好“五员”:一是当好监督员。强化对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低保、村级工程项目建设、集体“三资”管理处置、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的监督。二是当好信息员。及时发现村内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日常工作中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做好纪律作风方面信息的收集和反馈。三是当好调解员。发现信访矛盾问题,了解实情,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依法按章办事。四是当好宣传员。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五是当好示范员。要模范带头遵守党纪法规,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80484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